導演介紹杜琪峯

    擁有超過二十五年的電視和電影經驗的杜琪峯,曾監製和執導超過50部電影,是香港最活躍的導演之一。杜琪峯於80年代拍攝一系列成功的商業電影,包括「阿郎的故事」和「威龍闖天關」等。96年創立銀河映像(香港)有限公司,隨後其獨特創新的電影語言逐漸受到國際影壇重視。2004年作品「大事件」更首次加坎城國際影展。翌年最新作品「黑社會」入圍坎城國際影展之競賽片,並獲得第二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項。隨後的「黑社會2 –以和為貴」、「鐵三角」「放逐」同樣在世界各地影展獲得國際媒體關注。這次杜琪峯在「蝴蝶飛」中,洗去剛陽氣味,以愛情入題,帶來絲絲淒美、浪漫的情懷,精緻細膩地大突破,相信觀眾將重新認識「杜琪峯」這個國際品牌。

 

 


【男主角介紹】周渝民 (飾演 東東)

外型俊朗、帶著點點內歛與憂鬱王子氣質的「仔仔」周渝民在電視劇「流星花園」走紅後,立即成為風靡數百萬少女的亞洲新一代人氣天王。2002年更為首位F4成員以個人姿態推出首張大碟「Make a Wish
」,成績斐然。之後他專注參與戲劇演出─「狂愛龍捲風」、「戰神」「美味關係」等作品,讓他的人氣不斷狂飆攀升,將他演戲的潛質發揮。2006年,他憑著俊秀、卻又帶點不羈的個性與外表,被國際名導杜琪峯青睞,參與拍攝首部電影「蝴蝶飛」,飾演默默守護自己愛人而不願離開人世的靈魂。仔仔官方後援會:
www.vic-fanclub.com

 



【女主角】李冰冰(飾演佳佳)

 

    李冰冰是大陸媒體眼中炙手可熱的「內地四大名旦」之ㄧ,1994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,隨後參加多部電視劇演出。清麗脫俗的氣質,加上精湛的演技,讓她頻頻出現獲得電影演出機會。1999年以電影《過年回家》於新加坡國際電影節封后。之後,李冰冰更有機會參與多部跨國合作的電影,與多位巨星合作,包括:與劉德華合作《老鼠愛上貓》及《天下無賊》、鄭秀文、古天樂《百年好合》、洪金寶《猛龍》。2007年,李冰冰更與成龍、李連杰合作拍攝8000萬美金製作的好萊塢電影《功夫之王》,正式向國際舞台進軍。2007年,李冰冰更憑《雲水謠》一舉登上大陸最具權威的電影獎項 ─「華表獎」影后后冠,同時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,絕對稱得上是大陸近期繼章子怡、湯唯之後,將走上國際舞台的亮麗女星之一。

   

   《蝴蝶飛》是李冰冰個人演藝生涯最具挑戰性的角色,這個女生有十分掙扎多變的內心戲,是有點神經質的那種,加上導演是素有香港影壇「四大惡人之一」稱號的杜琪峯,戲裡加戲外壓力更形沉重,每天都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眠。其中一場戲她哭得聲嘶力竭,可以說是毫無保留,在片場中,幾乎是面紙不離身。 (李冰冰個人網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bbtw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er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